ETC生變用戶無奈遠通盼政府接手

 / 台北市

  問題是已經裝機的22萬名用戶,權益誰來把關,遠通電收再度強調,民眾可以繼續使用OBU,也可以退機退費,至於未來會不會加入重新競標,遠通私下表示已經受夠了,建議由政府接管。而到目前為止遠通已經投下的25億資金,是否會向交通部求償,遠通沒有答案。

拿著儲值卡來到遠通服務處繼續加值,對於ETC政策的烏龍政策,蔡先生實在很反感。每天都得要上高速公路,有ETC當然比較方便,民眾選擇相信政府,繼續使用OBU,但經不起ETC不斷的風波折騰,遠通電收已經決定不玩了,建議由政府接管,還精算出目前所投入的資金總數,準備與政府談判。

二月判決高公局遠通落敗時,交通部長郭瑤琪就設下了停損點,表示只買回二月二十四號以前遠通所建置的18.4億前後端設備,不過如果再加上宇通公司的求償金額1.4億,政府可能得賠上20億元,而如果未來更改系統,民眾還得花時間花精力去退費,這場ETC政策,人民、政府、廠商三方皆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