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健素糖 13年來豬飼料做的

 / 台北市

  台糖賣的健素糖,老少咸宜,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營養補充品,檢調單位卻查出,原料供應商為了節省成本,十三年來都是用給動物吃的飼料酵母粉,製造健素糖,檢方約談台糖幹部九人,收押兩人,台糖宣佈健素糖緊急下架,已經購買的消費者可以退貨!

檢調人員大舉搜索台糖製造健素糖的工廠,陪同的衛生人員撈起的粉末就是做健素糖的原料酵母粉,帶回去化驗,因為檢方從酵母粉的進口報單發現,上面明白寫著這個原料是不可食用!健素糖是四、五年級生,童年時代最夢寐以求的營養品,沒想到糖衣包裹下的真面目是給豬狗吃的飼料酵母粉!檢調發現,健素糖變調是從民國八十二年開始,當時台糖生產酵母粉的機械老舊,成本太高,決定要委外採購原料,台糖離職經理林英華找來曾福得創立華偉商行綁標,在台糖幹部的護航下,從埃及進口給豬狗吃的飼料酵母粉,製成健素糖賣了十三年,台糖卻後知後覺只能說深表遺憾!

台糖說,三種產品的原料,十三年來都是由同一個廠商供貨,花食品的錢,卻買到給豬狗吃的飼料黑心貨,台糖也是受害者,但是賠上的卻是民眾對國營品牌六十年的信任和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