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測試放水 檢方第二波起訴

 / 台北市

  ETC除了換人做,司法行動也有結果。遠東聯盟執行長以及副總經理,還有亞新顧問公司經理,分別以詐欺罪以及背信罪被起訴,檢方發現,遠東聯盟在ETC道路實際測試的整個過程中,勾結顧問公司,不是竄改測試項目,就是數據根本造假。

  從ETC上路以來,有時讀不到,有時扣錯款,問題多多,也引發不少用路人的抱怨,追根究底,就是因為當初ETC驗收時,有些測試項目根本就是放水。本來在進行實際道路測試時,需要在晴天陰天豪雨雷雨濃霧五種不同天氣條件測試,但遠通電收涉嫌竄改,只做了兩項,其中豪雨部分還是噴灑雨柱模擬不只如此,在掃描辨識大小車輛,像連結車,自小型車,貨車時也容易混淆出錯。

台北地檢署,調查ETC弊案第二波偵結,也以詐欺得利罪名起訴遠東聯盟執行長張永昌、副總經理吳忠潔,而亞新顧問ETC計畫經理李振隆則是以背信罪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