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提方案 繼續經營或政府接管

 / 台北市

  掙扎了三天,遠通電收今天終於在期限前提出公益方案,他們表示,無法負擔免費e通機,為了股東利益著想,他們願意將ETC設備轉移給政府,在三個月過度期無償租借政府使用,至於政府要花多少錢買回就要再慢慢討論。

  為了股東著想,說出了這樣的字眼,但遠通其實還是想要作最後一搏,因此一次提出兩個方案方案一,就是OBU免費,但政府提高委辦費或是特價六百八十元的OBU,從二十萬台提高為五十萬台,使用兩百次以上可以退費。而方案二,就是將一切ETC設置轉移給政府,三個月過度期間免費,而已經購買obu的十二萬五千名用路人,將會收到六百八十元退款,而且不用退還機器。

  說了這麼多,遠通還是忍不住抱怨連連。為了回應行政院所謂公益的大方針,遠通熬了三天終於作出決定,不過怎麼看,遠通都已經打算放手收山,只是看板上頭八個大字,明明寫著無償借用協助轉移,卻又說只有三個月過渡期免費代管,擺明了這筆十八億的ETC爛帳,遠通還是打算跟政府討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