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君遭傳喚 將與李慧芬對質

 / 台北市

為了調查總統府國務機要費,是否涉及虛報,高檢署查黑中心,昨天以被告身分,傳訊杏林製藥負責人李碧君,約談十二小時後將她飭回,李碧君坦承,曾向堂妹李慧芬索取發票,但不知道會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而檢方將在李慧芬返台後,安排兩人對質,確定發票流向。

就是這些君悅飯店的發票,讓審計部質疑總統府國務機要費涉及虛報,而檢方追查後確定發票來源和杏林製藥負責人李碧君有關。

李碧君向檢方坦承,曾經先後向堂妹李慧芬要了七百多萬的發票,然後將這些發票轉交給第三人,但最後到底有沒有交給吳淑珍,她並不了解,李碧君表示,當初是聽說吳淑珍需要發票,才主動幫她蒐集,但不知道被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但檢方對她的說法持保留態度,將等到人在澳洲的台灣紅負責人李慧芬回台後,安排李碧君和李慧芬對質,並進一步約談總統府相關人士,了解國務機要費的核銷過程。(尤淑嬿 葉子杰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