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爭議 總統願親自說明

 / 台北市

  總統府國務機要費,到底有沒有虛報,檢方查證國務機要費的單據和核銷過程,對於外傳的兩千萬假發票,不願證實,不過總統府發佈新聞稿表示,陳水扁總統願意以負責任的態度,親自向檢調單位說明。

  審計部在上個月底進入總統府查國務機要費,卻發現其中有許多可疑單據,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整理後,將這些資料,移送給高檢署查黑中心調查,而檢方也證實,確實已經向相關人士初步查證。調查人員清查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傳出有高達兩千多萬的假發票,其中包括君悅飯店、國賓飯店,和SOGO百貨,可能涉嫌假消費、真核銷,不過SOGO百貨極力澄清。而總統府也發佈新聞稿,澄清國務機要費的爭議,希望不要以訛傳訛,影響政府威信,陳總統會親自向檢調單位說明,並希望國人了解國務機要工作的複雜性,絕對沒有中飽私囊的情況。

不過總統府國務機要費的使用,到底有沒有涉嫌虛報,檢方低調表示還在偵查中,不排除約談掌管國務機要費的總統府機要陳鎮慧,協助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