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要費案 李碧君.李慧芬恐對質

 / 台北市

  為了查清楚總統府國務機要費,高檢署查黑中心,昨天以被告的身分,約談杏林製藥負責人李碧君,李碧君坦承曾向堂妹李慧芬索取君悅飯店發票,轉交給總統府相關人士,但強調不知道會被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李碧君經過十二小時約談後被飭回,下星期李慧芬回台後,檢方不排除會安排兩人對質。

  總統府國務機要費,越滾越大,審計部發現有多張君悅飯店的發票,疑似涉及利用假發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而查黑中心追查發票來源,確定和杏林負責人李碧君有關。

  李碧君向檢方表示,她先向堂妹李慧芬要發票,然後將這些發票轉交給第三人,但是最後到底有沒有交給吳淑珍,她並不了解,而當初也是因為聽說吳淑珍需要發票核銷,才主動幫她蒐集,但不清楚是不是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而人在澳洲的台灣紅負責人李慧芬,受到颱風影響,下週才會回台,檢方將約談李慧芬,並同步約談總統府相關人士,不排除安排對質,了解國務機要費的核銷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