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准24小時靜坐被批 馬:非首例

 / 台北市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起的百萬人倒扁行動,外界質疑台北市長馬英九破天荒開放24小時路權,有雙重標準,馬英九今天表示,他從來沒有和施明德見面討論倒扁事宜,也強調24小時路權開放,這是並不是第一次,2004年總統大選後的320街頭運動,就已經有過先例。

  施明德百萬人倒扁行動蓄勢待發,日前獲得台北市政府同意,將能24小時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靜坐,外界質疑,台北市長馬英九早就和施明德私下說好,才能破天荒讓倒扁靜坐24小時進行,不過馬英九今天否認這項說法。馬英九強調,24小時開放路權,這次不是首例,早在2004的320在府前以及327在中正紀年堂,當時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都獲得24小時路權同意。

由於警政署最近才替台北市警局添購上面有刀片的新拒馬,會否用在這次的群眾運動,也備受關注。馬英九說他個人雖然已經劃撥一百元支持倒扁,會不會以個人名義行動支持倒扁靜坐,目前還沒有這個構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