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 現值277億!

 / 台北市

  國民黨今天公佈黨產報告,在李登輝擔任黨主席任內,黨產多達九百一十八億是國民黨最有錢的時期。不過因為政策性企業紓困,也是黨產失血最多的時候,賠了將近一半,將近四百二十七億元,從連戰到馬英九,現在黨產剩下兩百七十七億元。

  自己家的黨產到底多少錢?國民黨下午乾脆打開帳本給大家瞧一瞧,也看出歷屆主席任內的庫房有多大。前主席李登輝以九百一十八億拿下冠軍,連戰當家還有八百零八億,但是交付給馬英九,卻只剩三百一十一億,一直到現在國民黨黨產,總共兩百七十七億。連戰任內虧了四百九十七億,怎麼虧的?可要算到李登輝在位時投資決策失利,從一口氣虧了六十三億的漢洋建設,到國產實業、峰安鋼鐵、國揚建設、宏福建設,甚至新瑞都橫跨國外投資的帛琉大飯店、阿拉斯加海產等等,共賠了四百二十七億。

李登輝當家最有錢也虧最多,儘管已經不是親兄弟,還是要明算帳,以往投資損失人謀不臧的部分,國民黨將請求損害賠償,追回的錢都要做公益,不希望黨產老是讓國民黨挨打。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是主動出招,中投公司將是國民黨最後一塊黨營招牌,面對行政院追討,國民黨打算歸還二十億元,只佔黨產十分之一,如果和行政院還是談不攏,雙方將交由司法裁定,究竟是誰獅子大開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