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南北大串連 爆發激烈衝突

 / 台北市

挺扁人士二十六號南北大串聯對抗倒扁活動,陳總統在台南官田的鄉親,舉辦誓師大會,喊出捍衛陳總統,將從九月一號開始靜坐為總統祈福,而立委王幸男率領群眾從台南北上前進倒扁總部,表示對施明德心灰意冷,當年捐獻給施明德競選立委的經費一百多萬,要施明德趕快還錢,媒體名嘴汪笨湖以及立委王世堅也在二二八公園發起鼓勵陳總統大會,群眾一度衝上台,現場一片混亂。

冒著雨,群眾對著倒扁總部大聲叫罵,施明德要倒扁,立委王幸男卻帶著群眾北上來討錢,後悔當年捐了一百多萬幫助施明德選立委,要施明德快點還錢來。王幸男剪斷當年擔任施明德競選總部總幹事的背帶,過去情誼一刀兩斷,但站了半天就是不見施明德蹤影,想硬闖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警方老早就架好層層拒馬,被擋在外的老先生枯等到頭上的毛巾被雨淋的一團濕。

同樣要為陳總統討公道的電視名嘴汪笨湖,越說越激動,雙腿一跪,說要向老天拜託,只是才說完台灣不要亂,卻馬上有群眾衝到台上。

人不親土親,陳總統台南官田鄉親,雖然沒有衝到台北來,但是對自己家鄉的一份子,說甚麼都要挺。台南縣大家長蘇煥智帶著大家聚在惠安宮前,隔空喊話,希望總統聽得見,九月一號開始,鄉親們還要靜坐為總統祈福,挺扁行動一波波,就是沒看見府院黨的重量級人士鬥陣來。游錫堃要大家別衝動,不希望暴力事件再起,壞了形象,就像下午的一場大雨,希望能讓大家冷靜點,可以熱情,但不要熱過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