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靜坐怎麼做 馬英九大考驗

 / 台北市

施明德昨天針對台北市長馬英九開砲,批他一方面說支持倒扁,一方面卻又不同意靜坐活動二十四小時進行,是在玩兩面手法,馬英九今天再度強調,他能體諒施明德的心情,對批評並不介意,不過對是否會參與靜坐活動還不表態,只說鼓勵黨員以個人名義參加,身為首都市長,又不能自外於倒扁活動,馬英九接下來的一舉一動,仍是關注焦點。

早就就捐了一百元給倒扁總部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被施明德痛批大玩兩面手法,因為打算全天候舉辦的靜坐,被臺北市警察局打回票,只准從早上九點到晚間十點。馬英九不只一次的說,是市警局的審核權,似乎想把首都市長的身分抽離決策圈外,施明德已經揚言要靜坐二十四小時,如果真的超時違法,會不會強制驅離,也把燙手山芋丟給市警局。

國民黨不斷釋放訊息,全台倒扁連署已達245萬人,負載民眾倒扁的期待,身兼主席與首都市長身分的馬英九,並不認為雙重身分有所衝突。支持倒扁卻要顧及首都秩序的馬英九,在這波倒扁活動中,要如何拿捏分寸也考驗他的政治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