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南太行 確定不會過境菲律賓

 / 台北市

  總統究竟能不能搭乘空軍一號過境關島,外交部剛剛表示,目前都還在溝通協調,因此還無法向外界確定,不過外交部明確表示,總統出訪不會過境菲律賓。另外會不會向上次行政院長出訪前,突然發生斷交意外,外交部示,台灣在南太平洋的友邦,的確面臨到中國相當大的壓力,不過目前南太邦誼還是相當穩定。

  只剩下三天,陳總統就要前往帛琉跟諾魯訪問,不過總統到底是不是會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出訪,以及回程能不能順利過境美國關島,一直到現在,外交部還是無法確定。不過外傳如果美國最後不同意陳總統過境關島,台灣可能改選菲律賓來作過境地點,外交部今天明確表示,不可能。

另外這次陳總統出訪會不會發生像上次行政院長蘇貞昌那樣,在出訪前邦交國突然宣布跟台灣斷交,今天外交部也坦承,中國的確已經用盡各種力氣,企圖奪取台灣在南太平洋邦交國,台灣也的確面臨到很大的外交壓力,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台灣跟南太六個邦交國的邦誼,還是相當穩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