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護航諷扁 軍方要究責

 / 台北市

  陳總統昨天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帛琉,空軍也出動F-16戰鬥機升空,在我國領空全程護航,並藉此表達空軍對國家元首的敬意。不過網路上卻有部落格,刊登多張從戰機拍攝空軍一號的照片,上頭還寫有「把瘟神送出去了」等諷刺性的字眼作為標題。對此,今天軍方發出聲明表示,這是飛行員女友所為,但要追查這些照片有沒有涉及洩漏軍機。

  陳總統搭乘空軍一號才起飛,空軍立刻派遣F-16戰機緊跟在專機左側,擔任護航任務,專機上媒體透過鏡頭拍攝空軍翱翔的英姿,同一時間,戰機上也有人拍照,而這照片當天就流出被刊登在飛行員女友部落格上,標題還是「把瘟神送出去卻得這樣大費周章」,還譏諷護機是老鷹送青蛙。

  這樣諷刺元首的圖文,可讓當天擔任護航任務的花蓮空軍401聯隊相當緊張,立刻要求封閉網頁。這樣的照片,是軍方要求飛行員拍攝紀錄,但照片為何流出,有沒有涉及洩漏軍機,軍方態度相當謹慎。

根據陸海空軍刑法,如果非戰時洩漏文字照片等軍事機密,至少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位飛官有沒有洩密,軍方要組專案小組調查,在倒扁的敏感時機點上,這幾張護航飛行員流出的照片,也引起極大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