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國務機要費 檢察官密訊總統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剛剛結束南太平洋訪問之旅,回國立刻要面對的又是國務機要費的問題。高檢署查黑中心早在上個月七號及二十號,先後前往總統府與玉山官邸,祕密訊問陳水扁總統和夫人吳淑珍。

  總統府方面也罕見在七號凌晨發出新聞稿告知媒體,總統已經接受調查,並表達尊重司法的立場。陳總統在帛琉首度公開說出國務機要費這段話後,檢方上午舉行記者會證實。查黑中心檢察官分別在八月七日到總統府訊問陳總統,而二十日到玉山官邸訊問總統夫人吳淑珍。檢方表示,在訊問調查過程中,確實發現國務機要費用其他發票來核銷的狀況,不過目前都還在初步查證的階段,而這些款項有沒有流入私人口袋或其他不法用途,檢方還要深入了解,不排除二度訊問陳總統。

  對於檢方的說明, 總統府方面不尋常的在七號凌晨發出新聞稿說明總統立場。新聞稿中表示陳總統有關國務機要費中,機密費用使用不夠,所以必須動用到其他的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因為涉及外交及非常敏感部分無法對外公開。府方更近一步證實總統確實在八月七日下午四點,在總統府內向檢方說明國務機要費用途及支出。同時提供檢方領據資料,府黨口徑一致,強調陳總統主動接受調查,國務機要費用的做法純粹是公事公辦,並沒有私用,國務機要費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府方主動告知,希望給外界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