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治安將到期 73%仍不滿意

 / 台北市

百萬人民反貪腐靜坐活動明天就要展開,陳水扁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卻不被民眾看好,根據世新大學民調中心今天公佈的一項民調指出,目前有只有一成七的民眾,肯定陳總統六年來的施政表現。

至於行政院長貞昌半年前提出,治安沒有改善就要辭職下台的承諾,這個月十五日就是檢驗期限,民調也顯示,有七成三的民眾對社會整體治安感到不滿意。

反貪腐靜坐活動將在九日登場,陳水扁總統的民意支持度備受各界矚目,根據民間學術單位的一項民調顯示,陳總統六年來的施政滿意度,有六成九的民眾感到不滿意,支持的比例有一成八。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年三月中提出改善治安的承諾,也是這次民調的重點項目。
民調顯示,對照半年前的社會整體治安,有兩成四的民眾感到滿意,不滿意的比例卻高達七成三。

學者認為,蘇貞昌打算在半年內改善治安,是一場政治賭注,學者建議,要徹底整頓治安狀況,必須優先處理國內的經濟問題。(記者蔣宗裕、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