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反貪腐靜坐 展現靜默力量

 / 台北市

倒扁靜坐,明天傍晚六點,將正式登場,倒扁總部強調,這將會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有秩序有規律的大規模靜坐,要展現人民靜默的強大力量。

反貪腐總部拿出一張張的現場指示圖,希望能讓九號的活動,順利平和進行。總部表示,大約中午的時候民眾就會陸續出現,因此在下午三點前就會開始繞行所謂的納斯卡線,而三點整,活動總指揮施明德將發表正式的倒扁宣言,然後跟所有群眾一起繞行納斯卡線。

反貪腐總部表示,當六點鐘一到,無論是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靜坐區,還是在仁愛路、信義路上,所有群眾全部都會安安靜靜的坐下來,以靜默方式,來展現人民的強大力量。

除了施明德的倒扁活動,民主行動聯盟也將從下午三點後,在中正紀念堂大門前舉辦一系列的音樂演講活動,來提供這次反貪腐活動更多的力量,至於外界擔心九日的活動會不會演變成暴力衝突,反貪腐總部表示,現場除了有一千多名紀律服務員之外,也將會讓所有民眾共同宣讀和平非暴力的行動誓約,總部強調,這將會是台灣史上,第一如此有秩序如此守規矩,但又如此有力量的群眾運動。(記者陳信聰、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