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反制倒扁 九○八台灣國升旗

郭怡岑 張肇元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獨派團體九〇八台灣國運動選在今天九月八日,進行台灣國國旗萬人升旗典禮。這個團體的命名源自於一九五一年的九月八日,當時四十八個聯合國會員國聯合簽署《舊金山和約》;其中殖民母國日本政府宣布放棄台灣主權,獨派團體認為從那個時候開始,台灣主權回歸全體台灣人民所有,因此叫做九〇八台灣國運動。獨派團體希望這一天能成為台灣獨立紀念日。

  在民眾的矚目下,刻有「台灣國」字樣的旗子緩緩升起,讓台下的民眾看著看著情緒激動起來。九〇八台灣國運動選在今日,號召數千人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進行閱兵升旗典禮,活動發起人帶頭豎起大拇指,高呼台灣國,現場氣氛熱絡。

  來自民進黨和台聯的民意代表及社團代表排排站,呼籲本土要團結起來。突顯本土大團結的場合裡,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火力全開,暗諷施明德背叛台灣人。

  台上制憲歌唱得很HIGH,不過台下卻是小插曲不斷;要不就是有民眾大力批扁,馬上給警察請了出會場;要不就是鄉親們耐不住陰雨綿綿,不管活動還沒結束,紛紛離場。

  倒扁前夕,總統府前升起這支獨派色彩濃厚九〇八台灣國國旗,要和施明德的倒扁靜坐互別苗頭,展現挺扁挺台灣的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