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圍城衝突 義工特訓維持秩序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將在十五日晚間發起圍城遊行,由於繞行的範圍相當大,加上人數眾多,主辦單位將在這兩天安排義工的訓練,協助維護民眾安全和交通,避免流血衝突,而義工們也已經接獲通知,到時候將佩戴識別證,在現場維持秩序。

接連五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倒扁,義工人數持續增加,負責在現場接收各界物資,發放食物和雨衣,而他們也將在圍城行動中,維護秩序。除了義工之外,體育界人士組成的和平衛隊,也一同參與,預計到時候會有五百多人,共同維護安全,而總指揮施明德更號召民眾,一起手持螢光棒加入陣營。

主辦單位估計,參加螢光圍城的人數,可能會高達二、三十萬人,由於繞行路線位於台北市區中樞,主要幹道的交通,將受到影響,因此開始著手訓練義工,溝通活動範圍和非暴力的原則,希望能以和平圍城的行動,表達倒扁的訴求。(記者尤淑嬿、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