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靜坐第三天 男子駕車闖人群

 / 台南市

  昨晚台南市倒扁靜坐活動,又爆發流血衝突。民進黨籍市議員林俊憲的司機,企圖駕駛宣傳車衝撞鎮暴警察引爆衝突。警方採取強制驅離,總共逮捕十二人。但也造成兩人頭部受傷,其中一人,還是便衣蒐證的員警。

  挺扁民眾不斷鼓譟,民進黨市議員林俊憲的司機曾俊仁緩緩駕駛宣傳車,企圖衝破警方人牆,鎮暴警察隨即出動上前抓人,場面陷入一片混亂。不久一名男子又向重新集結的鎮暴警察,高喊我愛阿扁,爆發第二波衝突。男子是立刻遭到了警方逮捕,另一名男子黃光松,則被發現頭破血流的站在路旁不支倒地。倒扁活動失控混亂,鎮暴警察動用長棍、盾牌開打,一整個晚上警方一共逮捕十二人,還有一名女子,在最後一波驅離行動時,涉嫌搶奪警棍被抓上車。衝突中,還有一名便衣員警劉瑞明,頭部受創,所幸當時他高喊自己人,才脫離險境。隨後,被警方送往郭綜合醫院急救,警政署長侯友宜,也託同仁致贈紅包,表達慰問之意。

  連續三天在南部,上演的流衝突。代價都是人民承受,值得紅綠雙方,好好三思。(記者許達人、陳益瑞、邱顯雄、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