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逮捕二十二人 還原鬧事現場

 / 台北市

  連續兩天南部警方強勢抓人,總共有二十二位民眾被逮捕,過程中有不少人因此受傷,這也引起民眾抱怨警方執法過當,還原現場情況發現這些民眾不是動手滋事,就是闖入對方陣營挑釁,而警方也強調都是在舉牌警告之後,才會進行逮捕。

  九月十九日紅色車子被砸,當時沒有警方到場備受譴責,隔天警方立刻抓走鬧事民眾,以毀損罪移送法辦。九月二十一日,有民眾開著候選人的宣傳車進場準備衝撞,也馬上被帶走,以妨害公務逮捕,這些明顯鬧事份子被抓,有效赫阻暴力滋事,同一時間畫面中這位穿黃條紋的民眾,在宣傳車開進來時,站在車門旁邊猛踢,警方一轉頭就馬上捉人。另外這滿頭白髮的阿伯,因為強勢鳴氣笛,鎮暴警察強勢驅趕,一名里長跑到對手會場內發表言論,舉牌勸告不聽之後也被架走,上午有民代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警方拿出執法標準,指出這一切都在舉牌警告後才動作,已經事先告知,同時也因為這些民眾都有挑釁行動。

一星期以來,警方要避免衝突發生,又面對執法過當指責,依法辦事成為警方最好的後盾。(記者王美雅、陳益瑞、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