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憲法條文 呂副力挺總統

 / 台北市

  一片倒扁聲浪中,民進黨內重要人士卻是平和看待。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總統受憲法保障,除非內亂外患罪,非經罷免或解職,不受刑法追訴,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對長馬英九喊話,希望台北市政府在保護民眾合法集會的同時,也要保護首都秩序。

  倒扁靜坐選在九月九日律師節這天登場,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律師節慶祝大會時,特別強調法治的重要。副總統說的,就是憲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總統除犯內亂外患罪外,非經罷免或解職,不受刑事上之訴究。

  法律背景出身的副總統意有所指的,提醒法界人士,詳加詮釋憲法的每一字句。呂副總統表示,九月九日的靜坐活動將對今後政局造成嚴肅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把矛頭對準台北市長馬英九。對於倒扁活動中的納斯卡線,謝長廷也有另一套詮釋。

  面對一片倒扁聲浪,民進黨的重要人士紛紛平和以待,也呼籲民進黨員理性看待這場倒扁群眾運動,不要有挑釁以至於引發衝突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