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腐靜撤離凱道 移師台北車站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晚間九點多,已經從凱達格蘭大道上,移師前往台北火車站,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凱道幾乎完全淨空,只剩下工作人員收拾場地,撤離過程相當順利,施明德稱許群眾的表現,但對於部份縣市首長表態,不歡迎反貪腐環台的隊伍,施明德認為他們已經背棄了民主的精神。

晚間九點十分,施明德掛上總指揮的彩帶,準備帶隊,靜坐民眾也紛紛起身,移往台北火車站。九點十五分,紅衣人潮塞滿了凱達格蘭大道,穿著白色背心的紀律服務員,跟在隊伍旁,一邊整隊一邊前進,而警方也加派警力,在沿途以定點站崗的方式,維持秩序,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凱道已經看不見靜坐民眾,只剩下工作人員收拾場地,撤離過程相當順利。

除了稱許群眾的表現,施明德對於部份縣市首長的態度相當不滿,不過反貪腐環台車隊,還是會在二十九號如期出發,至於台北火車站靜坐,已經申請到十月四號,更希望這段時間群眾能夠保持理性和平的精神。(記者尤淑嬿、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