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示威非罷工 倒扁抗爭新對策

 / 台北市

  反貪腐總部決定,近期內將會發起柔性罷工示威活動,決策小組成員魏千峰表示,這次的活動不是罷工,而是要經過企業主同意之後,才會在上班時間進行示威,不過經濟部長陳瑞隆已經明白表示,如果國營事業員工要罷工的話一定會嚴懲。

  反貪腐活動決策小組昨天做成決議,在近期內將會發動一波類似罷工的示威活動,不過到目前為止,活動的日期,時間長短以及方式目前都還不確定,但很有可能是在十月十日天下圍攻之前,號召有意參加的民眾,以提前十五分鐘下班的方式,來表達抗議的聲音。總部強調,這不是罷工,而是示威,因此需要經過企業主的同意才會進行,不過經濟部長陳瑞隆明白表示,國營事業的員工如果參加這種罷工活動的話,那麼一定立即嚴懲決不寬容。

  由於施明德二十九日下午就要開始進行八天的環台倒扁活動,因此接下來要如何發動全國性的,提前下班示威活動,也引發外界的格外關注。(記者陳信聰、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