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型活動 凝聚人氣比一比

 / 台北市

民進黨二十週年黨慶,讓民進黨原本低迷的士氣為之一振,事實上,民進黨每次遭逢黨內低潮時,都會舉辦大型活動凝聚人氣,從二二八牽手護台灣到兩千年總統大選前的三十萬人造勢晚會,昨晚的黨慶有沒有營造出同等氣,帶您深入追蹤!

陳水扁總統和黨內四大天王,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手牽手,這久違的四大天王同台畫面還有現場滿滿的支持群眾,讓原本少了笑容的民進黨高層,像是注入一劑強心針,這種萬人齊喊台灣加油的畫面,也讓參加的人都似乎找回愛民進黨的感動。

這是在二○○四年二二八當天牽手護台灣的畫面,李登輝拉起陳水扁的手,全台灣人有一百多萬人在西台灣拉起一條人龍,創造出世界第一的記錄。

今昔對比,二十年黨慶上卻看不到李前總統的身影,也不像牽手護台灣,還可以看到夫人吳淑珍、陳幸妤和小翊安,再看看兩千年陳水扁第一次出戰總統大選,民進黨在高雄選前造勢活動,挺扁大團結,為幾天後的大選開出勝利紅盤,四年後牽手護台,人民的感動化成選票,陳水扁總統再連任,這次的黨慶,有沒有營造出同等氣勢。

選前,聲勢低迷。反對勢力出現之際,民進黨總以大型造勢活動力挽狂瀾,這場台灣站起來造勢晚會能不能順利凝聚黨員向心力,讓民進黨突破困境,對剛跨過二十歲的民進黨,具有指標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