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倒扁第二天 立場不同仍體諒

  環台倒扁活動,今天浩浩蕩蕩在豐原還有台中市區繞行,沿路上許多民眾穿著紅衣,高舉倒扁手勢,但也有不少人,對環台倒扁不以為然,不過我們的隨行記者也觀察到,其實不同立場的群眾,最後還是可以握手言和,相互體諒。

  環台第二天,所有遊覽車還有大小車輛,都來到台中縣的豐原市,下午許多台中縣民,自發性地加入施明德所率領的車隊,而沿途很多民眾也比出倒扁手勢要求陳總統下台。不過沿途也有很多民眾,對這次環台倒扁相當不以為然。另外還有倒扁和挺扁不同立場的人,面對面嗆聲。挺扁民眾批評,施明德等穿紅衣服的人,不應該自己當法官,不過他當場又被回批。附近的民眾非常擔心,這兩個立場南轅北轍的人,很可能馬上就要大打出手,不過台灣人的民主素養,還是相當讓人驕傲。

  施明德的環台倒扁,已經在台北、新竹跟台中,造成不小震撼,不過在媒體上看似社會對立非常嚴重,但是對很多台灣基層民眾來說,尊重不同立場,早就是內化在日常活的基本價值。(記者陳信聰、劉漢麟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