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際推廣客家文化 總統送大禮

 / 台北市

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第一屆台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的開幕典禮,並在致詞時表示,要將台灣建構成為全球的客家文化研究中心,總統更進一步表示,將會大幅增加客委會的預算,將客家文化推廣到國際社會。

在客會主委李永得的陪同下,總統陳水扁出席了第一屆台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這次的客家文化交流,邀請了包括兩岸,以及全球共三十五位學者,進行為期兩天的學術研討,可以說是國際社會上,首次舉辦的大型客家文化國際研討會,陳總統更在致詞時發下豪語,要將台灣建構成為國際第一的客家文化研究中心。

總統更當場送給客會大禮,表示將會大幅增加客委會預算,使客家文化更受到重視。陳總統大力支持客家文化,台下客家朋友更是以掌聲熱烈回應,只是,前一晚台北市政府才舉辦世界客屬總會的活動,接連兩天,客家文化受到特別禮遇的程度,不免讓外界聯想,選戰將近,藍綠陣營努力爭取客家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