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政治! 總統參觀兵器文物館

陳水扁總統上午南下到高雄縣興達港,參觀有名的鑄劍師父【郭常喜的兵器文物館】,對於政治的問題,總統沒有太多回應,倒是很專心的參觀許多古代有名的歷史兵器。

阿扁總統南下高雄興達港,參當地有名的兵器文物館,有民眾一早等著大喊加油,總統揮揮手微笑走進館內,不過對於敏感的政治話題,總統並未多加回應,遠離塵囂,總統決定要好好看看這文物館,因為館內收藏許多有名兵器,這全由鑄劍師父郭常喜一手打造,包括在電影臥虎藏龍裡頭的【青冥劍】,就讓他聲名大噪。

除此之外,他還將兩千多年前春秋時代的干將莫邪劍,重現江湖,這兩種劍紋路的呈現,主要是來自積層鋼的鍛造法,這要在攝氏1500度的火爐熔燒,再反覆鍛打,難度比想像中難上幾千倍,不過這位天天賣魚的老師父做到了,靠的是堅持手工打造古劍的堅持與毅力,他也希望在紛擾的政治問題以外,能喚起社會有心人士,甚或執政當局,更重視文化傳承與推廣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