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遲未過關 總統重砲批國親

 / 台北市

  美國AIT辦事處長【楊甦棣】上周對【軍購案〕發表最後通牒,今天陳水扁總統首度回應,總統說【軍購案〕遲遲沒過,問題就是卡在國共合作!

  國民黨已經決定,同意優先通過【反潛機預算】,至於愛國者飛彈跟潛部份,則暫緩。美國AIT辦事處長楊甦棣展現的強硬態度,讓軍購案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陳總統三十號透過視訊和日本政界和學界人士對話的時候,也首度站上火線,批評在野反對軍購是因為兩岸終極統一論。陳總統重話批評,讓堅決反對軍購的立委李敖相當不滿,大動作撕毀軍購預算書。李敖再一次展現反對軍購的決心,反軍購立場過去都站在同一陣線的國親黨團,這回意見出現分歧。國民黨雖然有意放行反潛機預算,但也強調重視與親民黨的合作關係。而近期因為楊甦棣的強硬發言效應,預料三十一號立院程序委員會上,國親仍將封殺軍購六十三億元的追加預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