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收賄關說 林忠正遭聲押

涉嫌收賄關說 林忠正遭聲押 | 華視新聞

 / 台中市

金管會傳出重大弊案,檢調偵辦【開發金】併構【金鼎證券】,意外查出案外案,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護航收賄,還涉嫌洩密炒作股票。一共有十三人遭到約談,其中林忠正、秘書蘇俊吉,和開發金法務顧問崔蘭三人,被檢方聲請羈押。

  檢調約談十二個小時,金管會委員林忠正,三十號晚間到達台中地檢時已經一臉疲憊,步出車子時為自己喊冤,否認接受金融業者的行賄關說,包括秘書蘇俊吉,也搖頭否認充當白手套。另外,走在後面這位短頭髮穿著深色套裝的,是開發金控法務顧問崔梅蘭,複訊後和林忠正蘇俊吉一樣,都遭到檢方聲押。

  檢調進一步查出,林忠正涉嫌以職務之便,接受特定業者關說,收取賄賂。中信金入主開發金後,以海外結構債購併金鼎證券,審核調查過程林忠正涉嫌洩密,另外還將金檢訊息洩漏給特定業者,炒作股票。開發金併購環華證券涉嫌違反程序,林忠正卻阻撓移送檢調偵辦,同時在金管會例行金檢,宏遠證券違反證交法時,建議不用處罰或輕罰。

  檢調另外還查出數比百萬元的款項,疑似是業者用來支付汐止小木屋行賄林忠正的事證,上午法院召開聲押庭,將決定林忠正等三人是否收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