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傳收賄 委員林忠正遭聲押

 / 台中市

  負責監督全國金融機構的金管會,傳出重大弊端!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收賄,為特定人士護航,昨天展開北中南聯合搜索,帶回了林忠正以及他的秘書,還有券商總共十二個人,檢察官連夜偵訊後,林忠正和秘書蘇俊吉,及開發金控法務顧問崔梅蘭,遭檢方聲押,其他九人則以一萬到八十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約談十二個小時後,金管會委員林忠正一臉疲憊,被送到台中地檢署複訊,步出車子時,為自己喊冤否認接受金融業者的餽贈招待,同樣喊冤的還有林忠正的秘書蘇俊吉。

  不過檢方認為他們兩涉嫌重大,聲請羈押,另外,走後後面,這位短頭髮穿著深色套裝的,是開發金控法務顧問崔梅蘭,也遭到聲押,總共三人聲押,其他九人以一萬到八十萬元交保,據了解開發金控法務法務長南怡君向檢方坦承,拿了四十一萬元給傳山投信董事長,請他幫忙付清汐止小木屋的尾款,而這四個涉案的金控機構,為何共同出資幫林忠正蓋小木屋,還要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