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購聯盟闖立院 警民爆衝突

 / 台北市

就在國民黨方面傳出,傾向同意掀放行反潛機預算,國防部也重申,軍購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要性,不過在立法院這一頭,今天還是有大批反軍購大聯盟的成員,闖進立法院,與警方爆發衝突場面火爆。

近百位反軍購大聯盟成員,直闖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立刻被駐衛警中途攔截,爆發衝突,還好在國親聯手下,軍購案第六十二次付委失敗,反軍購人士才決定撤退,結束抗爭,眼看軍購原地打轉毫無進展,國防部重啟與媒體對話窗口,停了大半年的記者會,再度召開,針對P3C定翼反潛機,強調與美方現役機種,系統配備幾乎相同,民黨傳出,傾向先放行P3C預算後,國防部抓住機會重點式突破,就是要化解目前軍購僵局。加上愛國者三型飛彈效益報告,購買潛艦規劃方式,軍方有備而來,在美方表達強硬態度後,國防部也藉力使力,再度向國會施壓。(記者李中恩、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