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興建電廠 民眾持刀欲自殘

 / 雲林縣

雲林虎尾正在興建的生質能電廠,當地農民認為電廠燃燒的廢氣影響健康,強烈反彈,下午包圍電廠抗議,不但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甚至有人拿刀自殘!

抗議興建生質能電廠,有民眾甚至拿刀自殘以生命做威脅!靜坐在地上的男子,持刀的右手被民眾架開,身旁的四個人搬住他的身體,僵持了好一陣子,警方終於出現處理!六名警力上前將他制服,卻引發更大規模衝突,有民眾以身體衝撞員警護盾,還有人一陣推擠把員警眼鏡都給打歪,角落邊更有五六位民眾圍攻一名刑警,這樣的衝突,起因於雲林虎尾正在建的生質能電廠,當地農民認為電廠燃燒的廢氣會影響健康,因此強烈反彈!其中最激烈的,就屬這位以死相逼的民眾。

事後我們再找到這位居民,發現其實他的右腳已經截枝,平時的身分,是一個藝術雕刻家,之所以會拿雕刻刀用激烈手段抗議,是因為早上協調還沒有結果,工程的車輛卻開始進出,摸著地上金黃的稻穗,郭先生家也有一塊田在這裡,對於生質能電廠的不了,讓他們拼命排拒,懷疑電廠就是來破壞環境的,如果有更清楚的溝通,也許居民的態度,會完全不同。(記者王靖淳、邱顯雄、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