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遭民進黨停權 兩日內將提說明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偵查終結,總統夫人吳淑珍等人遭到起訴,民進黨三日晚間七點緊急召開擴大中執會,討論要不要開除總統夫人吳淑珍、馬永成、陳鎮慧及林德訓等四人黨籍,最後作出四點聲明,將總統夫人吳淑珍人停權並移送中評會,民進黨同時要求陳總統立即對國務機要費起訴書的疑點,向社會做說明後,依說明狀況,將在八日中常會進行討論,而對於中執會結論,總統府發出簡訊表示將會在兩天內作說明。 

  民進黨下封口令,連前來參加臨時中執會的府院高層,個個是臉色凝重不願多說。扁嫂被起訴的消息傳來,民進黨內部瀰漫著低氣壓,四大天王除了謝長廷因為選舉行程而缺席,府院黨高層、中執委及中評委幾乎都到齊。據了解會議一開始,府秘書長陳唐山以陳總統為維護機密外交為由,無法對外詳盡說明,為陳總統緩頰,引發黨內同志不滿,有中常委建議應將陳總統送往廉政委員會或中評會,新系甚至建議黨中央應該以更積極的手法回應社會期待,雖然黨內意見分歧,不過最後達成四點共識。

  民進黨為國務機要費引發社會不安,向社會道歉,希望力挽狂瀾,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表示國家有難,絕對不會戀棧職位。國務機要費偵查終結結果,不僅重擊士氣早已低迷的民進黨,也為年底北高市長選戰投下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