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際推廣客家文化 總統送大禮

 / 台北市

  總統陳水扁昨天出席第一屆【台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開幕,致詞時表示,將大幅增加客委會的預算,把台灣建構成為全球的客家文化研究中心。在北高選情日漸加溫的此時拋出大利多,世界客屬總會副執行長表示,不管藍綠都端出牛肉,爭取客家族群支持,但希望能真正落實,而不是開出空頭支票。

  陳水扁總統二十九號出席第一屆台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陳總統致詞時,當場允諾將大幅增加客委會預算,並且發下豪語,要將台灣建構成國際第一的客家文化研究中心。為期兩天的學術研討會,邀請兩岸和全球共三十五學者進行客家文化交流,這也是國際間首次舉辦的大型客家文化研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特別以客家菜宴請客親,致詞時也呼應陳總統,說明政府籌措客家文化的各項計畫。只是世界客屬總會年會的活動,同時間正好在台北舉辦,二十八號晚間台北市政府才主導客屬總會開幕典禮,二十九號陳總統接著宣布大利多,客家文化受到重視的程度,不免讓外界聯想有選舉的考量。

  客家選票為何如此受到重視,以台北市選舉人數一百九十四萬人,其中廣義的客家籍族群高達六十七萬,占了投票比例的三成四。而高雄市的部分,選舉人數一百○九萬人,客家籍族群也佔有二成五的比例,再看看這個義民節活動畫面,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謝長廷搶著不惜同台也要參與出席,不難看出客家選票對於選戰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