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起波瀾 北市選情變數大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府院黨高層只出現黨主席游席堃站台,謝長廷說以平常心面對。不過,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則是強調,選情還是充滿變數。

  民進黨拼北市選戰,這場奧運嘉年華,快樂出航大遊行,活動辦的盛大。不過,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和黨主席游錫堃四日下午一塊選舉造勢的場合,神色卻顯得凝重。遊行活動才開始不到五分鐘,游主席更以腳傷為由,離開現場,也讓後續總部成立的活動,只有謝長廷獨自一人,對候選人來說最重視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少了府院黨四大天王為選舉造勢,謝陣營士氣明顯受到影響。

  面對媒體更是低調再低調。這是總統夫人吳淑珍涉嫌貪污遭到起訴後,民進黨北市長選戰第一天情況。平常心,環境惡劣,選情衝擊,要做的還是要做。謝長廷坦承選情受衝擊,而另一個場合,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則是行程滿檔,為同黨市議員拉抬選情。

  因為國務機要費的結案,讓泛藍選情佔了優勢,但郝龍斌表示哀矜勿喜,更強調民進黨仍有基本盤,未來一個月的選情變數仍大。變數在於民進黨如何與陳統劃清界線?郝龍斌強調,選情結果仍難預料,而民眾怎麼看待。支持謝,貪腐只針對扁,黨內還有清廉的人。選品德,操守比較好的,期望清廉政府清廉與操守成為選民選擇候選人的重要指標,未來候選人是否擺脫政黨色彩,展現清廉特質,將成為後續選舉觀察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