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拚選戰 藍綠氣氛大不同

 / 高雄市

  決戰北高,下午在高雄市,藍綠都有造勢活動,不過場面和氣勢卻大不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領軍,萬人大遊行,場面盛大讓交通一度大打結;而綠營部分,陳菊在愛河慢跑,沒有黨內的政治明星拉抬聲勢!

  長長的人龍,著反貪腐紅布條,萬人大遊行從高雄的文化中心出發,以馬英九和黃俊英為中心,兩旁站滿立委和市議員參選人,大陣仗的喊口號前進,一路上,許多民眾臨時加入隊伍,有人在自家樓上大揮紅衣,人潮越來越多,一度讓交通大亂,車子塞成一團,隊伍到了市政府前氣氛到達最高點,這準備南北大串連的反貪污活動,成功號召龐大支持群眾,也因為事先有在各大報刊登大幅廣告,持續一個多小時的遊行,直到結束還有很多群眾在市政府前面不肯散去。

同一時間,民進黨的市長參選人陳菊,在愛河邊的真愛碼頭,跟著舉著聖火的支持者一起慢跑,一路上雖然人潮不多,還是有力挺陳菊的青年軍扮成菊娃娃,跟著跑,整個下午的行程,沒有黨中央的人來助選,但有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緊握陳菊的手,要她加油,看的出來兩場活動的人數氣勢大不同,由馬英九帶領的大遊行,聲勢浩大,另一邊,陳菊則是只有自己帶著少數市議員參選人和支持群眾慢跑造勢,總統夫人被起訴的影響,似乎已經反映在參選人的造勢活動中。(記者王美雅、劉漢生、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