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啟動三次罷免 11/24表決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昨晚站上火線公開宣示,如果總統夫人吳淑珍一審判決貪汙有罪,他立即下台。不過今天一早國民黨立院黨團就決議,和親民黨共同提出三次罷免案。親民黨甚至表示,如果三度罷免案還是沒有通過,親民黨將立即發動倒閣。

  在確定陳總統現階段無意主動辭職下台後,國民黨立院黨團六日上午立即召開黨團大會,確定將在立法院發動三次罷免案。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表態對陳總統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因此要透過體制內的罷免程序,讓陳總統下臺。
  
  國親黨團態度立場一致,將在一天之內完成罷免提案連署門檻。並在七日程序委員會通過院會議程,十日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並在法定十五天的審查程序後,預計十一月二十四日展開罷免案記名表決。不過,國親聯手加上無盟只有120席,仍無法跨過罷免成案門檻,泛藍除了公開向綠營喊話,親民黨更揚言,若罷免案再被封殺,將立即啟動倒閣。

  立法院六月以來第三度的發動罷免程序,親民黨已明確表態三罷不過,就推倒閣案,不過,國民黨方面對此表示仍在審慎評估,強調現階段以罷免案為主,若民進黨未來幾天仍不支持罷免,國民黨將不排除採其他方式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