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邀請協商化解僵局? 王否認

 / 台北市

的確就在這個關鍵時刻,傳出了李前總統將邀請了朝野領袖出面協商之後,再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負責,跟陳總統溝通退場機制。不過王金平相當低調,否認了傳聞。

面對倒扁,挺扁的對立日益衝突擴大,恐怕引發國家社會的動盪。為了化解僵局,現在傳出前總統李登輝,有找立法院王金平出面,邀請朝野政治協商。對象包括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親名黨主席連戰,民進黨主席游錫 ,以及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有了共識後王金平與陳總統溝通退場機制,消息傳出,台聯黨中央表示聞所謂聞,不過台聯立院黨團總召廖本煙間接正式傳聞。廖本煙表示,近期確實李王兩人有見面,但王金平低調否認,更直接以過會議長身分,出面召集扁退場機制的會議,個人能力不足。

王金平避談敏感的退場議題,但面對目前的政治紛爭,朝野表示有意願共商國識,對如何化解僵局,自有主張。至於倒扁活動總指揮施明德表示,樂見朝野領袖聽到人民的聲音,更希望進快召開政治領袖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