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病逝 府院黨高層悼念

郭怡岑 吳育勛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十一月)五號下午病逝台大後,隨即將遺體送往宜蘭福園。上午府、院、黨高層到現場向陳定南致意。由於陳定南遺囑表示謝絕鮮花奠儀,只收慰問卡,府、院、黨高層都在慰問卡上留言,悼念陳定南,游錫堃更表示,希望能夠完成陳定南設立廉政局的遺願。  

  深深一鞠躬,致上對陳定南的尊敬。總統陳水扁及府、院、黨高層紛紛來到陳定南靈前致意。現場簡潔素淨的佈置,只有簡單的鮮花、素果及佛教音樂,連陳定南的大幅照片完全沒有,一切都依照陳定南的遺囑進行。

  生前做事一絲不茍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連喪禮都低調樸素。府、院、黨高層希望包奠儀的心意,也都被家屬婉拒,轉而在慰問卡上留言。陳總統寫下「大家永遠以你為驕傲」;而蘇貞昌則希望陳定南在天之靈保佑台灣,展現對陳定南病逝的追思;游錫堃甚至允諾要幫助陳定南完成遺願。

  由於陳定南遺體將在(十一月)七日下午三點火化,許多陳定南在法務部的同事及宜蘭鄉親,紛紛前來向他們心目中永遠的部長陳定南,送上最後一程,而宜蘭縣政府罕見的將縣旗降半旗,來展現對這位老縣長的悼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