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送給誰? 說法一日五變!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起訴書上,一百三十二萬元的鑽戒,到底送給誰?現在成了一大迷團!總統府的說法一日五變!一下說是總統送給岳母,一下說是出訪受贈,最後又說要再查證。總統府今天由副秘書長劉世芳再次出面澄清,強調錢有流入私口袋,卻還是沒交代,鑽戒給了誰。

  翻開國務機要費起訴書第二十八頁,上面清楚記載,民國九十四年六月,總統夫人吳淑珍花了一百三十二萬買了一枚Tiffany鑽戒,當時總統向檢察官陳瑞仁說,這是他送給夫人的,引發立委質疑夫人沒有申報。於是總統府展開鑽戒危機處理。

從七號上午開始,短短十二小時,鑽戒送給誰,說法一變再變。上午十一點,總統府還是重申,第一家庭買精品的花費都是自行支出,到了十二點半,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提出新說法,表示鑽戒送給了總統夫人吳淑珍的母親吳王霞。下午四點,李南陽改口,說吳淑珍是因為代表總統出訪才受贈鑽戒,回國後就將鑽戒轉贈給母親.不過,經過媒體調?,當時吳淑珍並沒有出國,因此,總統府在傍晚六點,再度改口,澄清鑽戒和吳珍出訪無關.想不到晚間十一點,總統府緊急通知媒體,推翻所有說辭,表示有關鑽戒的轉述,還有待查證。

一天五個說法,繞了一圈,總統府對鑽戒流向,還是交代不清,藍營立委逼問行政院主計長,國務機要費到底怎麼用才合法?主計長答的無奈,低調坦承,國務機要費應該用在公務上,眼看情勢越來越不利,總統府趕緊滅火。總統府重新定調國務機要費沒有流入私人口袋,但鑽戒在戴在誰手上,是她?還是她?總統府還是沒交代。看看總統府發言人李南陽的表情,不發言比發言還慘,前一天的說辭一一被戳破,現在,總統府決定封口,少說少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