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遭偵訊 民進黨全力反撲

 / 台北市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民進黨可能將會尋求釋憲反撲。不過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民進黨應向大法官聲請釋憲之後,黨內浮現各種不同意見,呂秀蓮霧副總統認為應該尊憲法,呼籲法界冷靜討論,閣揆蘇貞昌回應,不考慮由行政院提出釋憲。

  國務機要費案持續發酵,民進黨立院黨團可能考慮提出釋憲反撲。副總統呂秀蓮十一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切尊重憲法。呂秀蓮認為,法律是可以討論的,她呼籲法學專家冷靜理性地討論。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星期五在立院備詢時,雖然回應立委詢問表示暫時不考慮由行政院提出釋憲案,不過後來就不願意再表達任何意見。

  由於釋憲案事涉敏感,黨籍立委各有不同意見,但大多都低調迴避媒體詢問,只有部份立委表明反對立場,並認為至少要等一審結果出爐,宣判無罪之後,再提釋憲案。
由於法界有一派意見認為,總統不應該被傳訊,檢察官的偵查作為涉及違憲,應當聲請釋憲,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目前正在尋求黨內共識,考慮以黨團名義向大法官提出聲請,力挺陳水扁總統。(記者熊其娟、莊志成、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