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仍未返台 再不出庭將拘提

 / 台北市

  中信金涉嫌以假外資,併購兆豐金,關鍵人物副董事長辜仲諒,之前以在美國進修為由,向檢方請假,但如今課程已經結束,卻仍沒有要回國的消息,而檢方也二度發出傳票,要求他在下星期三應訊,如果辜仲諒又請假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將發出拘提。

  辜仲諒十一月七號才向檢方請假,而告假理由就是在美國參加艾森豪受訓課程,沒辦法如期出庭,但檢方算一算,辜仲諒進修課程在十八號結束,總沒有理由,再不回國,因此二度發傳票,而日期就在二十二號,也就是下星期三,要辜仲諒出庭應訊。依刑事訴訟法規定,經合法傳喚又無正當理由不到,得拘提。至於人在海外,則可以發布通緝,而像拒不出庭,逃亡海外的案例,還真不少,像涉嫌貪污上億元的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還有背負妨害軍機、行賄、殺人罪名的軍火商汪傳浦,以及理律法律事務所專員劉偉杰,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都因為行蹤不明,成為通緝犯。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弊案,目前有三名中信金高層都被羈押禁見,急需同樣涉嫌背信的辜仲諒,說明案情,因此想再請假,檢方恐怕不會答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