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中信金 蘇揆否認政治力介入

 / 台北市

  檢調偵辦中信金幣案,日前有媒體報導辜仲諒向友人訴苦,受到政治打壓,可能永遠不回台灣,昨天辜仲諒隔海發出親筆傳真,澄清自己不會放棄台灣,一定會配合檢察官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再次強調,檢調偵查中金,絕對沒有任何人施壓。

  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原訂十一月十八日結束在美國艾森豪課程就要回國,不過現在卻傳出辜仲諒向立委好友辜仲郭正亮諒抱怨,受到委屈和政治打壓,考慮永遠不回台灣,聽到傳言,檢調軟硬兼施,一邊對辜仲諒信心喊話,要他儘快返國。一邊宣佈將發佈通緝令,讓辜仲諒緊急在昨晚發布親筆簽名傳真,表示沒有說過台灣失望,不回台灣的話,遭到政治打壓也媒體自身的揣測。他強調會配合檢調官的調查,不會放棄台灣,這封聲明使得整個金融界充滿詭譎的氣氛,行政院金管會更是極力撇清有政治力介入。

  強調行政院沒有施壓,金管會希呼籲辜仲諒儘速回台,只是辜仲諒的聲明中隻字未提什麼時候回來,為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案,增添不少了迷團,也為未來檢調的偵辦,投下更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