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親民黨泡沫化 黨團決挺宋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舉重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讓他宣布退出「台灣政壇」,加速親民黨泡沫化危機。親民黨黨團今天早上緊急召開大會尋求共識,會中決議將凝聚大團結氣氛,並且要求宋楚瑜繼續擔任主席,鞏固領導心。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後宣布退出台灣政壇,副主席張昭雄隨即跟進,親民黨頓時失去兩位龍頭,可能加速泡沫化,親民黨立院黨團緊急召開大會協商,做出決議要大團結,鞏固領導中心。

親民黨黨團決定勸留宋楚瑜,並強調他雖然宣布退出政壇,但沒有辭去黨主席職務,留下伏筆。親民黨凝聚大團結氣氛,也藉此壓縮部分立委可能在選後投藍的空間。
雖然親民黨團以鞏固領導中心,強調所有立委都同意現階段要團結,但是選前傳出可能出走的立委,全都沒有出席黨團大會,甚至私下表示根本就不知道黨團的決議,未來的動向因此也有不少想像空間。(記者熊其娟、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