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3個月內公布危險路段

 / 台北市

  高鐵風波還沒結束,梅嶺又發生死傷慘重的翻車車禍,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炮火全都集中在遊覽車管理問題,除了駕駛年資不夠違法上路,還有危險路段年年發生意外。交通部長蔡堆表示,將會在三個月內公布國內所有的危險路段。

  在立委要求下,全體官員委員排排站為梅嶺車禍死者默哀,交通部個各官員表情凝重,尤其是部長蔡堆,因為這次事故是二十年來死傷最重的車禍意外。到底有多少老舊遊覽車,交通部部長回答不清楚,但立委對於這幾年來的遊覽車或死亡人數卻算得清清楚楚。儘管事故發生後,交通部大小員全都趕到現場處理,但事後的檢討永遠無法彌補事前的疏忽。

  蔡堆表示三個月內將清查所有國內危險路段,但這些危險路段幾乎都是觀光勝地,交通部表示,未來這些路段將限制中型以下的遊覽車進入,此外學校校外教學客車也將限制需為五年以下新車,交通部現在能作的就是亡羊補牢。(記者李慧芝、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