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案明天下午宣判 藍綠都表樂觀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親聯盟控告陳水扁總統當選無效的大選訴訟,高等法院將在明天下午四點鐘做出判決,由於訴訟期間,為了採集證據,一度舉辦過世紀驗票,國親聯盟的律師對明天的宣判,還是表示樂觀。民進黨方面則是說,驗票的結果,並沒有達到對方預期的翻盤,因此,國親聯盟的話恐怕是說得太早了。

  控告中選會的選舉無效訴訟,還停頓在比對選舉人名冊,不過針對候選人的當選訴訟,卻即將在明天宣判,提告的國親聯盟,深表樂觀。當選無效訴訟在法庭上的辯論重點,最主要在當初319槍擊案的後續效應,公投綁大選造成多少投票意向的改變,以及啟動國安機制,有多少軍警不能回家投票,由於國親聯盟一度提出驗票要求,動員數百名律師,耗費上億經費,驗票的最後結果,問題票數卻還是沒能兩萬九千張的翻盤門檻,官司進行以來,始終處於守勢的民進黨律師團,認為國親聯盟的訴求沒必要。只是無論誰贏誰輸,雙方都勢必還會再上訴,因此如果用電影來比喻的話,這個當選無效的訴訟案,還只是預告片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