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訪甘比亞 行程保密到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訪非洲甘比亞,全程保密到家,直到途中過境【非邦交國】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機場】,在降落前三十分鐘隨行官員才告知機上媒體,蘇貞昌表示不事先透露實在沒辦法,因為中國打壓無所不在,以行程只好保密。

  一看到來自台灣的貴賓行政院長蘇貞昌夫婦,甘比亞以盛大軍禮歡迎,不僅如此還有民眾頭戴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高呼愛台灣。一行人在甘比亞飯店稍作休息後,出席甘國總統賈梅的晚宴。稍早,在專機抵達甘比亞前,搭了將近二十二小時的飛機,行政院長蘇貞昌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夫人詹秀齡更是著相機對著蘇貞昌猛拍照,讓蘇貞昌忍不住開起玩笑。

  蘇貞昌這次出訪,在過境曼谷時改搭阿聯的民航包機,在台北時間十四日下午一點,降落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機場進行技術性加油。由於吉達機場貴賓室空間有限,除蘇揆及幾位官員下機休息外,其他成員都留在機上,加油一小時後,專機隨即直飛甘比亞,任內首度出訪的蘇貞昌表示,這一趟出訪身負總統使命,希望成功。為了防止中國打壓,蘇貞昌對出訪過程保密到家,外交部也準備的幾個方案以便隨時因應率領特使團代表陳水扁總統訪問非洲友邦甘比亞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參加總統賈梅連任就職典禮,預計在十七日下午一點返抵國門。(記者郭怡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