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會王金平 商討國親合作

 / 台北市

  選後如何布局,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關鍵時刻王金平能發揮影響力,協助建立國親合作共識。王金平表示樂觀,還勸馬英九再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繫。

  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拜會親黨宋楚瑜,國民黨中常會討論國親聯盟方案後,馬王會一大早七點多登場,在四十多分鐘的會談當中,也針對北高選舉檢討和國親合作,交換意見,馬英九宣布在國親合作機制建立之前,暫緩處理橘營立委投藍。

  馬英九強調,國民黨絕對有誠意促成國親聯盟,整合反對力量,不過宣布暫時不處理棄橘投藍的立委申請手續,頓時讓已經表態的立委呂學樟陷入尷尬立場,對於相關問題不願多做回應,多數橘營立委也不願表達意見,不過已經引發反彈。此外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後宣布退出政壇,王金平則建議國民黨應該有大度大量,儘速見宋楚瑜談國親聯盟事宜,但是應該要馬英九自己去約。(記者熊其娟、陳信隆、陳保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