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案主角群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開庭,不到二小時,總統夫人吳淑珍就突然昏倒,其實今天寒流氣溫驟降,上午吳淑珍到達台北地院時,穿著厚厚的羽毛外套,看起來臉色蒼白,台大醫有醫護人員隨同,維安人員事前也在法院內檢查戒備,現場有上百名警方維安。

車隊開到台北地方法院門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被抱下車,坐上輪椅,由隨扈人員一路推進法院,這回第一次為國務機要費來開庭,吳淑珍臉色蒼白,眉頭深鎖、抿緊了嘴,臉上完全沒有笑容,頭髮相當凌亂,看起來神情相當憔悴,身上穿著厚厚的粉紅色羽毛外套,整個人幾乎是縮在輪椅上,被直接推進電梯裡。

為了保護總統夫人的安全,維安人員事前就在法院裡四處觀望戒備,連垃圾桶也也要探頭檢查,而台大醫院的醫療小組,也推著氧氣筒到法庭裡,以防萬一。

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身穿西裝,快步進入法院,臉上還掛著微笑,神情似乎很有自信,不過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則相當低調。

為了國務機要費首度開庭,這一次法警們事前就被召集到法警室裡,開工作會議,避免上回與記者衝突的事件再度發生,而警方也大陣仗戒備,包括中正一分局、保安大隊、女警隊,和交通隊都來支援,法院門前站滿警察,提防抗議者前來鬧場,但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只有零星的民眾,在法院門前叫囂,被警方柔性勸阻,法庭外整體秩序還算良好,和法庭內檢察官和律師的激烈攻防,形成強烈的對比。(記者李中恩、戴登本、尤淑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