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長競爭激烈

 / 台北市

這個月二十五日,新科北高市議員,即將走馬上任,隨即將選出正副議長。台北市議會現任議長吳碧珠,積極尋求連任,而副議長的寶座,更是藍綠都搶著坐!眼看25日,就要選出正副議長,榮獲第一高票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玉梅,展現政治實力,率先表態爭取副議長。

隨著馬英九即將卸任,台北市議會龍頭之爭,已經悄悄展開。熟悉議會運作的吳碧珠,無庸置疑是國民黨議長的連任人選,但副議長除了陳玉梅,還有五連霸資深議員蔣乃辛,和黨團書記長陳錦祥,都有意角逐參選,最後由誰出線,得靠市黨部出面協調。

目前,國民黨,在五十二席的市議員中,佔有二十四席,至少要再爭取新黨四席,才有泛藍的過半席次。民進黨,則有十八席,泛綠還有台聯兩席,另外無黨籍兩席。所以,民進黨,可能推出周柏雅,跟國民黨合作競選正副議長,或自己推出一組候選人,而台聯在北高選舉,沒跟民進黨整合,雙方氣氛不佳,台聯打算把票投自己,彰顯黨的自主性。

泛綠多了選舉心結,泛藍能不能團結,各方利益盤算,合縱連橫,也為這次的正副議長選舉,增添不少變數。(記者陳君豪、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